English

功能集中:办公设备新趋势

2000-10-12 来源:生活时报 刘军 我有话说

我是单位的秘书,平常挺忙。这不,就连2000年奥运会盛大开幕式,也因为加班整理资料,打印、复印加上发传真,忙得我团团转,居然都没赶上。眼看着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我真是心急如焚。终于我在工作中表现的努力与热情感动了老板,特许我去找个帮手来。于是,我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在各类报纸中查找产品的报价,进行复杂的性能价格比较,确立了自己的目标后,很轻松地找到了一位令大家满意的4项全能冠军。

我这回说的4项全能可不是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赛,而是我的新帮手——集传真、打印、复印、扫描为一身的联想MFC5200。

这台MFC5200给我的第一印象并不出众——模样太怪,说是传真机吧,有一堆按钮,说是复印机吧,又小了些。更别提它的扫描功能,从外观上根本就看不出来,客观地说——从体积与形状来看,充其量也不过是台打印机。当销售人员从漆黑的屋子里像宝贝似的捧出了它的时候,我真是气不打一处来——“这不是欺负人吗,以为我什么都不懂?在单位我可是使用办公设备的高手”。

看着经销商诚实的面孔,听着他详细地讲解与介绍,凭着对联想这个牌子的信任,加上这台多功能产品所拥有的突出的性价比,我决定把它请回去亲手试一试。

摆好机器,接上电源,我开始了对MFC5200的首次测试,让我这个尽乎挑剔的人检验一下它能不能胜任我的工作。

首先最重要的当然是传真了。听经销商介绍,MFC5200的传真是用普通纸接收的,这样避免了使用平常所说的传真纸接收带来的各种问题——纸张又薄又软,容易卷曲,放置时间长了还会发生褪色现象,加上无法直接在上面进行书写或签字盖章,更不易保存。而有了MFC5200以后,我归档传真的时候就方便多了。接收了一个传真做实验,看着清晰的字体,干净漂亮的纸张,还有那淡淡的墨香,我对MFC5200的传真功能已是很满意了。还有,它的说明书上说,MFC5200具备50页无纸接收功能,这样,即使我不能及时更换纸张,仍然不会丢失传真信息——哈哈,今后忙碌的我再不需要对传真机进行额外的照顾了。

办公室的工作,打印很重要。总是有很多文档需要打印,甚至有时候会用到彩色打印。MFC5200能胜任吗?挑一个手头的文件让它来小试牛刀。看着它稳稳地吐出我的文稿,实在是出乎我的意料,600DPI的分辨率,鲜艳的色彩,平滑的颜色过渡,细微之处都替我表现得淋漓尽致,丝毫不逊色于专业的打印机,看来,我小瞧它的打印能力了,以后还要委以重任。

传真、打印都这么出色,扫描肯定也没问题了。联想MFC5200采用CIS扫描方式,具备原稿自动馈送功能,可以进行多达20页的连续扫描,减少了手工操作。加上随机奉送的增强版中文识别软件,使文字处理更加便捷、准确,真是让我省时又省力。

复印功能也是MFC5200值得称赞的一点。MFC5200的扫描输入功能与打印输出功能的整合便完成了复印工作。众所周知:传统复印机的价格较昂贵,且体积笨重。若谁想偷个懒儿添加个自动进纸装置与自动排序功能,那价格更是不菲。而我的这台与它们比起来称得上廉价的小帮手在性能上却丝毫不逊于这些骄傲的“贵族”。自动馈纸与排序功能一个也不少,而作为一台数字复印机在进行多页复印时所体现出的速度优势更使它与众不同。还有呢,MFC5200附带了电话功能,10个单键拨号,多达9次的自动重拨功能,再加上来电显示,真是快速高效。另外,停电了我也不必担心,电话照样用。看来,我的旧电话也可以光荣退休了。

MFC5200还有很多功能,我一时半会儿还没有全部开发出来。不过,有一点我很有感触,就是它的PCFAX功能。MFC5200与电脑配合,通过随机提供的Flashsannet软件可以进行方便快捷的传真发送与接收。这样,我就可以在我的计算机中预览接收到的传真内容,再选择是否有必要将它打印出来。有效地节约了纸张与墨水,又为公司省了一笔开支。

这回的帮手算是找对了,每天的工作我再也不用跑来跑去,只需从容地按一下按钮,MFC5200就都帮我默默地完成了。从此,我可以每天按时下班看奥运会了。

对了,要说MFC5200有什么不好的话,就是上班少了跑腿,我又得去买点减肥药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